紀蔚然 ─ 私家偵探 2011/11/16

曾經是個很執意的人,其實現在也依然還有許多不明所以的堅持。某日徐乃麟在「SS小燕之夜」節目說:年過半百,應該給自己按個「re-set」。這就是我正在、想做的事:不是太刻意,只是試試看,讓自己歸零,跨出框架,重新在人生裡閒逛;慢慢得走每一條巷弄,輕輕得推開每一扇窗。

因此我看了「私家偵探」這部小說。

不管它是不是台灣第一部推理小說,但絕對是我的第一部非英語系推理小說。很慶幸有這樣的嘗試,才能看到如此精彩的目次:

  1. 跟監
  2. 絕緣體
  3. 精神潔癖
  4. 一種隱花果
  5. 驚濤駭浪之下
  6. 幽微卻不容忽視
  7. 那三天我們忘了海
  8. 連續殺人與排隊文化
  9. 熬過了今天活不了明天
  10. 整個人被扒光在顯微鏡下
  11. 一天吃了兩大碗公豬腳麵線
  12. 我要不是在警察局就是在家裡
  13. 觀樹見林殊不知林中多出一株樹
  14. 一個充滿自稱佛教徒的美麗新世界
  15. 王組長的頭要被剁下來給我當凳子坐
  16. 所謂地獄只是自身嗔恨的覺受這個概念
  17. 將來總是會渴的所以我喝是為了預防未來

不必要的文字遊戲?那,換你來玩玩看。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