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和他的兒子 2011/02/14

冷颼颼的情人節傍晚,拎著熱食,匆匆攔部計程車回家!

車門一開就後悔的不想進去,因為最討厭坐墊、腳踏墊亂七八糟,不整齊的計程車!做一行就要像一行,保持一個乾淨的生財工具,應是對自己和乘客的最基本尊重吧!

平時總會跟司機聊聊的我,這會兒可完全賭氣不想說話。突然,司機的手機大響,這更犯了我的大忌 ─ 怎麼可以在工作時間講私人電話?!

還好他全程使用擴音,算是有點常識,也才能聽到如下的對話:

「爸爸,我到家了‧‧‧」

司機先生急忙打斷兒子,說:「米已經洗好在電鍋裡,爸爸忘了按開關,你趕快幫我按下去。」

「喔!我要說的是,我得去剪頭髮。」

「對喔!那你有鑰匙進門嗎?你先進去按電鍋,再拿錢去剪頭髮。」

「我可以進門;那我先把電鍋按下,就去剪頭髮。」

「好!你先把電鍋按下,爸爸這趟車結束後去買菜,你回來就可以吃飯了。」

「爸爸再見!」

電話終於講完,做爸爸的從頭到尾叨叨唸按電鍋開關,當兒子的卻無一絲不耐的句句必答。忍不住問司機:「兒子多大了?」

「高中!」

「你有一個很棒的兒子!」

「是嗎?」

「絕對是。」

望著急駛離去的計程車,突然覺得它一點也不破舊;能讓一個正值叛逆彆扭的高中大男生耐心以對的爸爸,一定有他了不起的地方,誰還會計較他是不是我心中定義的「好計程車司機」!

計程車司機和他的兒子,請接受我這個膚淺陌生人誠心的祝福,祝福你們有個美好的夜晚,你們的晚餐,是全世界最豐盛的情人節大餐!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